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懷舊香港@文仔的肥皂泡: 八十年代初的麥當勞

在<文仔的肥皂泡>裏, 張國強飾演的文仔, 在中學畢業後出來社會工作, 被受聘於麥當勞. 電影中有一段文仔上班時的戲份, 在某間麥記實地拍攝.


上圖張國強穿著的麥記制服, 咖啡色恤衫再頭戴一頂紙帽, 非常經典. 而他的女上司, 制服模樣同出一轍, 只是換上更悅目的鮮黃色.



早在三十年前, 當然沒有電腦數碼式的收銀機, 而是在每個櫃枱, 都有一大座銀色的古董機械式工具, 幫售賣員計算食物的價錢.


食物方面, 汽水杯與今天的分別不大; 蘋果批的包裝也大同小異, 只是熱燙的批是在一個旋轉的滾筒上轉動, 而不是在保暖櫃內; 而巨無霸則用了不環保的發泡膠盒.




講到環保, 麥當勞如今用上紙盒, 但仍嫌有過份包裝之嫌, 一個飽, 用紙包著還加多一個紙盒, 有點多餘. 好了, 寫完了, 多謝光臨, 歡迎下次再來!

2 則留言:

  1. 很喜歡看你這個題材的文章~ 懷舊香港又學到野,哈~

    回覆刪除
  2. 多謝 Charmaine, 過獎...其實無乜嘢學, 只係自己懷舊吓...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