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Screwball Scramble



Screwball Scramble是Tomy出產的玩具, 於八十年代大行其道並在各大百貨公司的玩具部有售. 玩法有點像無線<筋肉擂台>中一眾日本設計的過關遊戲, 一共有八關把鋼珠由開始送到最後敲響的銀鈴, 每一關都有自己的操控. 想當年第一次玩的地點, 是在維園內小童群益會(近皇室堡出口處)的玩具部借玩.

這個遊戲, 在最近小克的<偽科學鑑證3之心上人>第92頁亦有提及, 他是在一本名為'1980年大百科'系列的書藉內發現, 驚為天人, 立刻觸動到懷舊神經.

5 則留言:

  1. 兒時非常喜歡這玩具,看你的電影介紹無意中得知它原來赫赫有名,網上再搜尋才知道原來還有得賣,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非常多謝!

    回覆刪除
  2. Snail, 多謝留言. 我在英國玩具拍賣網站找回來, 雖然製造日期是1980年代初, 但那個計時器的圖案還是與我以前擁有的有點不同. Tomy以前真的出過不少經典玩具, Screwball Scramble現在還有得賣, 證明這個玩具真是經典中之經典.

    回覆刪除
  3. 兒時在好友家非常沉迷這玩具!!可惜現在市面上都找不到了~這個真的很經典,謝謝你讓我知道那裡還可以找到讓我買來收藏XD

    回覆刪除
  4. 請問在那裡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 我都係在英國買回來. 可能你要上網或二手玩具店找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