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血戀 II (1995)

剛剛一年前記錄過<血戀>這部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作. 稱之為大作, 只因它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之後也寫過該電影的主角李華月蘇B, 從不同渠道閱讀過<血戀>的觀後感和觀眾對李華月的態度多是極負面, 但這幾篇blog點擊不斷, 可想而知在娛樂界, 若不能做到最好, 做到最差也無妨, 起碼有人想看想知, 總比寂寂無名好. 今次記錄的<血戀II>雖被稱為<血戀>續集, 但其實是完全獨立的電影.


唯一與上集口徑一致的, 便是李華月仍號稱<血戀II>是打真軍. 這方面無法証實, 只因除了本地發行的影碟外, 並未發現在外地有推出過四級無刪剪版. 手上擁有的美亞版VCD, 當然是根據香港電檢尺度的普通三級片. <血戀II>也再沒有牟敦芾幫忙, 取而代之是不知名的石村二郎與李華月合導.

故事指Linda (李華月)小時遭養育她的七叔虐待, 還和雀友一起將她輪姦. 她內心憤怒將一干人等燒死, 被判入女童院. 自此心理戀態, 在工作上處處留難下屬, 在私人生活上則不停勾搭男人, 與之歡好後便把男人殺死, 將他們身上的其中一樣器官割下來保存.

這樣的電影橋段, 製造了容下大量色情暴力的框架. 李華月並非受歡迎和演技派演員, 只是在有限空間內再做激一點來吸引觀眾注意. 若看完<血戀>沒有欣賞的感覺並想爆粗的話, 撇除打真軍這個元素, <血戀II>也一定會給你同一個感覺. 事實上, 在觀看<血戀II>時, 便令我數度爆粗, 所以絕不能小看續集的威力.

爆粗事件1: 演員名單中, 在李華月之後, 便是徐錦江. 當大家以為他是男主角, 幻想他會與李華月有甚麼激情床戲, 其實他只在電影裏出現了兩分鐘. Linda在酒吧釣了Philip(徐錦江)後, 便帶他出外尋歡. 到達目的地後, Linda為Philip帶了顝髏頭面具, 說這樣可以玩得更剌激, 徐錦江便再沒有露面. 這樣簡直是欺騙觀眾, 徐錦江不想與李華月表演床戲, 卻硬要加插他進電影, 利用他的三級片聲名賣埠, 真的 #@#%&^%*^(#*....



爆粗事件2: 繼<血戀>中李華月特別愛好鱔魚後, 又玩別的小動物. 今次的受害者是八爪魚, 被李華月抛到男演員周文浩的下體上, 說成是剌激遊戲. 之後周文浩猛叫好痛 (為何呢?), 又被李小姐以釘鎗釘遍全身而死. 我對以動物來玩性遊戲十分抗拒, 感得異常嘔心, !@#*^*&$^*^&)!



爆粗事件3: 飾演 Linda的下屬 Robert, 是台灣專門演出三級情慾片的男演員何其勇. 何其勇的演出簡直如其名字, 何其勇敢! 他本與飾演 Lily的錢軍是一對, 在辦公時間在會議室胡混, 大戰連場. Lily 被 Linda怒罵欺負, 要男友潛入 Linda的家勾搭她來報復. 話說當 Robert進入 Linda的家中, 當時空無一人, 發現一系列的性玩具時, 他拿起類似假陽具的東西, 便如著迷了般享用起來 (如何享用請自行幻想), 表情勁high (怎樣high請自行幻想), 直至鏡頭攝入一些液體噴在地上 (甚麼液體請自行幻想). 如此重口味的情節及畫面, 真的會令人瘋掉...#%$&%^*^(&(*&^**&(@#!!!



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其實都不是很重要, Robert 在Linda 家中扼死 Lily, Linda又持續到夜店兜搭男人, 一方面與壯男玩完後對他粗暴虐打, 還在滲血傷口處灑鹽及淋豉油, 待他死後又斬屍; 另一方面她則被數名阿哥虐待得不似人形, 打至暈倒後還要射尿來弄醒她, 這過程令她回想當年被七叔及幾名阿叔強姦的場面. 最後Linda被阿哥們用保鮮紙封住臉, 窒息而死. 而電影的結尾, 以警方找到 Lily的屍體, 到酒吧拘捕 Robert, 但 Robert不知何解, 男扮女裝, 穿上 Linda的SM服, 被逮捕時還向阿sir抛媚眼!! 一大堆連接性甚低的情節被炒成一碟, 還要加插 Linda無端在小巴上脫過清光才下車, 越看越迷失.


論故事性, 比<血戀>低很多, 顯然李華月希望把<血戀II>打造成極端的cult片, 把電影最基本的劇情都置之不理, 純粹找機會將最極端的畫面呈獻出來. 可惜描述成所有男人都對她有性趣, 則邏輯不通, 好難引起觀眾同意及有共鳴. 我很懷疑, 處理劇本的李華月, 甚至作為演員時的她, 甚為享受性與暴力融合的剝削情節, 在現實生活中她是否也有一些陰影.

近來, 全球電影時興廣告植入, 將商品在電影裏顯示以達宣傳效果, 原來這點子十幾年前李華月已率先運用. 其中一幕乞丐被警察詢問兇手的樣貌, 乞丐隨手在街上撿起一本寫真集, 表示兇手酷似該寫真女模, 那本寫真集正是李華月自己的四點盡露寫真集. 不知經植入<血戀II>後, 寫真集的銷量是直線上升還是直線下降?

8 則留言:

  1. 呢套係有線電影台睇過cut版 睇完只覺得男扮女裝既演員真係 何其勇敢! 當年傳聞某男星同李小姐拍完打真軍後鳥不起 唔知是否此人?

    回覆刪除
  2. 補充關於 徐錦江 事件,其實當年娛樂新聞有講:當年徐大俠結婚不久,其太太得悉徐演出此片後大力反對,結果徐大俠逼不得已辭拍餘下戲份。李小姐站在影片老板當然用得唔好o徙,所以……

    有說「石村二郎」乃某導演化名,惜十多年來真身仍未曝光。

    回覆刪除
  3. nic, 有線都會播呢套? cut完後應該30分鐘都無喎! 你講的男演員, 應該唔會係何其勇先生, 因為戲入面佢同李華月係無床上戲, 除非拍咗被剪...不過, 呢個傳聞唔可算, 咁易就無能的話, 真係妖化咗李華月.

    琛, 多謝你的資料. 唔知徐錦江當初答應拍此片, 是否準備打真軍...

    回覆刪除
  4. 有線有時會播d三級剪輯版本既電影 成套cut埋得返9個字 好似三級超人李中寧既大o及野 cut出黎得返唔夠45分鐘 佢地照播

    回覆刪除
  5. 當年打真軍真係一個噱頭
    我就無睇(嫌李小姐個樣)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有D "敬佩” 李華月㗎,起碼佢為自己嘅 “理想” 去 "付出" 同 "努力" 過... 不過有冇人識欣賞就... 咳咳..

    回覆刪除
  7. nic, 我無有線, 所以唔知, 不過聽聞佢地手頭上有些絕版電影的播放版權, 如《跳灰》和《狐蝠》等, 但係三級片就算把啦, cut完之後都唔知佢想講乜!

    卡臣, 你唔似咁無膽...當恐怖片睇囉!

    Gov, 李華月的努力, 係有回報...現在網上仲有好多好多人搜尋佢的資料同兩集血戀電影, 都算係名留青史啦!

    回覆刪除
  8. 男扮女裝呢位演員而家已經轉行做保安,仲要係我頂頭上司。😂

    回覆刪除